烹調

菊糖/菊寡糖在烹調方面的應用,包括肉類、麵類、調理包、湯類與醬料。

 

肉類愈來愈多的消費者,逐漸要求健康、方便且安全的肉類。菊糖/菊寡糖不僅能添加近似脂肪的絕佳口感,更能讓低脂處理的肉類,擁有更為堅實的肉質。菊糖/菊寡糖還能帶來額外豐富的膳食纖維,促使消化道內細菌達到健全平衡。

 

麵類義大利麵條是西方傳統食品。菊糖/菊寡糖能輕鬆提高義大利麵食的纖維含量,不影響既有味道及口感。添加菊糖/菊寡糖的義大利麵條,不同於全麥製成的義大利麵條,兩者的外觀與風味截然不同。不過,菊糖/菊寡糖的益處不僅是提高纖維含量而已 – 還能延長水餃型麵條的食用期限,並做為水稠合料,帶來更滑嫩的填實感。

 

中華麵條是非常普遍的主食,尤其以亞洲為最,透過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量,就能藉此推廣更健康的生活形態,同時協助控制重量。康禾能協助您開發富含纖維且具備益菌生效應的麵條。

 

湯類與醬料菊糖能提高湯類、醬料及調味料的纖維含量,還能取代「紅色」醬料內含糖分,降低「白色」醬料的脂肪含量。

 

調理包添加菊糖的調理包,可做為纖維攝取來源,或提供益菌生效果。菊糖還能做為技術用途,像是做為水稠合料或取代脂肪。